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我院举办林麝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19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6月12日,省林科院在昆明举办了林麝养殖技术培训,来自省内主要养麝企业的50余名负责人、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邀请省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向如武处长系统介绍了野生动物养殖现状及林麝养殖前景,并对野生动物驯养政策进行了解读。


12.jpg

    我院李小双博士、四川养麝研究所王承旭主任介绍了林麝养殖的现状、特点、饲养管理和疾病预防等现代技术,并对企业在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云南农业大学李琦华教授和杨永红教授做关于林下土鸡养殖、林下药用植物种植的讲座,分享了通过搭配林下种植、养殖的形式,充分利用森林资源的理念。


   培训会还组织参训人员赴云南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林麝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18.jpg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和学习了林麝科学人工繁育和活体取香标准化技术。该技术的进一步推广对提升林麝的健康水平,降低饲养麝疾病高发风险起到了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还有效促进林麝养殖产业科学健康的发展。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