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技人员战“疫”期间不忘科技助力促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1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全省林农开展林业生产的关键时期,为减少疫情对生产的影响,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科技人员积极发挥技术优势,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科研,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微信、电话及现场指导方式开展科技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帮助广大林农将疫情带来的影响减少到最低程度,保障林农实现增产增收。

   面对疫情,派驻德宏州陇川县勐约乡邦瓦村委员会的科技特派员王磊副研究员、呼延丽高级工程师两位科技人员心中依然牵挂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一方面宣传防护知识,另一方面带领当地群众积极恢复生产,奋战在科技示范基地一线开展科技服务,把精力集中到指导农户如何高效种植森林蔬菜和金线莲,受到当地群众的好评。

   “森林病虫害绿色防控学科团队”抓住冬春季花椒休眠的有利时机,结合农民返乡过年,大量劳动力富余的时间节点,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和微信方式对花椒种植户开展花椒冬春绿色管护技术指导。为了便于椒农的自学和操作实践,陈鹏研究员应用专业知识,从众多“椒林管理”视频中筛选出2部适宜丽江宁蒗花椒种植区推广的“花椒管护”“花椒修剪”视频,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传授椒农如何开展椒林修剪、清园、堆施有机肥等措施。

战“疫”不误“农”,这些管理措施的实施为椒林有效抵御病虫为害、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