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我院在普洱市举办思茅松高效培育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1-03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承担的省级林业科技推广项目“思茅松高效培育技术推广示范”在普洱市举办了思茅松高效培育技术培训班。普洱市各县(区)林业和草原部门的管理、科研、技术推广人员及林业企业技术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12.jpg


   培训会上,我院科研人员系统讲授了思茅松人工林培育的最新技术,包括思茅松良种使用,壮苗的有性、无性培育方法,人工林抚育管理技术;介绍了思茅松现阶段最新的研究进展,包括碳汇林业、功能基因的开发与应用等知识。同时,还邀请了省林木种苗工作总站种苗行业管理科科长段丽晶详细讲解了我省林木品种审定程序及新品种保护等内容。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还参观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思茅松工程技术中心及林科所中心大温室。


13.jpg

14.jpg

   思茅松是普洱林区广泛分布的优良乡土树种,也是我省重要的材脂两用树种,兼具生态环境保护与支撑产业发展作用,对普洱乃至云南林业发展有巨大贡献。通过培训班的举行,使得学员对思茅松人工林培育的最新技术有进一步认识,掌握实用培育技术,并对思茅松最新的研究动态有所认知,并促进了科技人员与基层林业工作者及种植企业的交流,同时也加强了项目执行管理及推广辐射效果。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