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学党史 守初心 践行动——为善洲林场华山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5-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善洲林场是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去过那的人无不为郁郁葱葱的华山松林、老书记的精神所感动和震撼。2021年4月,在得知善洲林场大面积华山松遭到木蠹象危害时,我院林业和草原生物安全研究团队的刘宏屏研究员、刘凌副研究员等专家及时赶赴当地,就华山松木蠹象的危害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并向当地政府提出了防控建议及解决措施。为了进一步监测木蠹象的发生动态,掌握善洲林场的森林健康状态,在省推广项目“松树主要蛀干害虫智能监测系统推广示范”技术支撑下,团队成员于5月中旬再次到善洲林场开展木蠹象的引诱监测。此项活动将持续进行到年底,以便全面掌握当地华山松木蠹象防控的最佳时期。

        类似上述这样帮助生产单位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形,是我院林业和草原生物安全研究团队的常态。哪里有需要,她们就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优势,服务基层、服务社会,为林草生物安全提供科技支撑及贡献力量,这也是我院科技工作者学党史、守初心、践行动的一个缩影。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