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我院病虫害专家深入富宁助力“一县一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八角产业是富宁县的传统产业和优势产业,种植发展历史悠久,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第二、全省第一,质量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八角价格增长幅度较大,农民种植积极性高涨。但以炭疽病为主的八角病虫害肆虐,造成八角减产,成为困扰八角增产增收的主要因素。

        在我院科研管理处的组织下,闫争亮、胡光辉两位病虫害防治专家,会同文山州林检局、富宁县林草局等相关领导和科技人员,深入富宁县洞波乡、金坝国有林场等八角集中连片种植区域,对八角病虫害发生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和考察,会诊防治难点,了解农民需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八角病虫害防控技术措施。同时我院专家与文山州林检局、富宁县八角研究所、森防站达成了合作意向,将在八角病虫害绿色防控、八角抗病高产良种选育、高效栽培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攻关。

1_副本_副本.jpg

文山州林检局负责同志检查八角病害

2_副本.jpg

富宁县召开八角产业座谈会 何婷副县长参加座谈

3_副本.jpg

省州县专家在洞波乡里那村委会谓基村小组调研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