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一行到我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2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5月20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苏靖、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李宏伟书记和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李德铢主任一行到我院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兰花保存中心开展调研和指导。我院院长、党委书记钟明川陪同。

2.jpg

        在实地参观昆明树木园、兰科温室,听取兰科植物保存中心工作人员详细汇报兰科植物活体保存、资源共享服务、兰科植物保育等方面的工作后,苏靖一行对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库与林科院充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互补,主库带动分库、分库支撑主库共同发展的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种质库充分发挥平台支撑效应,拓展平台在资源保育、服务基层、民生建设、维护生物资源安全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3.jpg

        我院作为国家重要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的参建单位之一,主要承担兰科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特别是活体植物的保存,并开展资源汇交、共享服务以及保育工作。近年来,在兰科植物种质资源调查、收集、保存,科学研究、保育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成绩显著。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和条件与创新支撑处处长卢凡、云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处长黄彩芝、昆明植物所科技合作处相关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1.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