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党建工作

dangjiangongzuo

省林科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 “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7日至5月21日,省林科院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既有专题党课、专家辅导、警示教育,也有视频党课、随堂测试、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为进一步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党史开新局,走好新时代林草科技长征路。5月17日上午,培训班在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明川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干实绩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题的专题党课导学中开班。专题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指出了如何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伟力,在回顾我国科技、林业的发展历程和我院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中,提出了全院党员干部学党史践使命走好林草科研新征程的方向和目标,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和干事激情。钟明川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院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党史,从中学习知识、经验和智慧,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在“十四五”具体工作落实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实干实绩走好林草科研新长征。

1622186591389179.png

        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19日,开展了典型案例通报和集中廉政教育,结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实际,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聚焦学党史、严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1622186655193772.png

        创新学习形式,按照专题组织开展学习测试。此次院党委精心选取学习资料,采用指定教材与视频辅导相结合、个人自学与随堂测试相配合的方式,按照四个专题分4天进行了随堂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

1622186805115798.png

        守初心践使命,为“十四五”各项事业全面进步贡献力量。5月21日下午,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森林保护研究所和林产工业研究所负责同志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十四五”工作目标和全面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行了交流发言。

        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决心和信心。参学同志一致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切实担负起林草科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为我省林业和草原现代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为期5天的培训对参学党员干部进行全过程纪律监督,同时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对学员考勤进行管理;培训课程、授课情况、学时以及签到情况均能在手机端进行查询。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