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科技特派 |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项目启动会在大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29日“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项目启动会在大姚县召开,项目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立项。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由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牵头,联合楚雄州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所、大姚县核桃研究所及有关企业共同组建,目的为解决制约大姚县核桃产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推动核桃产业高效发展。大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军出席会议,楚雄州科学技术局、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大姚副县长杞永斌、大姚县林业和草原局、大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大姚县农业农村局、大姚县乡村振兴局等有关等部门领导和科技特派员的成员参加启动会。

杨军对科技特派团的到来及科技特派团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介绍了大姚县核桃产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及发展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希望科技特派团按照大姚县创建“一县一业”特色县的发展目标,认真开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大姚核桃产业高效发展。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黄大斌表示,科技特派团的启动对提高大姚县核桃产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竞争力,推进全州核桃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必将在大姚县建设中国核桃知名县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楚雄州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郭绍云要求州县科技管理部门按照项目管理要求,积极做好相关服务,为科技特派团员们的工作和生活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及时总结科技特派团服务大姚县核桃产业取得的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

科技特派团项目负责人张雨研究员介绍了科技特派团整体方案和各项目标任务,将通过3年的努力,从早实丰产核桃良种运用、优质轻简化省力丰产示范基地建设、核桃机械化加工,人才培训等四方面开展项目建设,帮助大姚县核桃产业全面升级。

“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由省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张雨研究员任团长,共有团员18人,其中,省级专家7人,州、县级专家11人。科技特派团将重点从核桃良种运用, 省力化栽培技术研究 ,病虫害生物防治,适时采收技术研究与示范,机械一体化初加工等试验与示范方面的关键技术和关键节点开展技术创新、成果示范、推广应用及人才培训,形成可推广、节本增效、可持续的核桃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产业振兴。

启动会后,项目组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姚县梁家山核桃示范基地,“云南省大姚县核桃产业科技特派团”专家顾问陆斌研究员全面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07201.png

07202.pn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