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 召开定点驻村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6日,我院组织召开定点驻村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座谈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建洪代表院党委作全院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寒主持会议,分管扶贫工作院领导、扶贫工作管理部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全体脱贫攻坚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大会以座谈交流的形式,从基本情况、取得成效、主要做法、主要经验、存在不足和下步计划等六方面全面梳理总结了我院自2015年以来所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并对接续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院按照定点脱贫暨加强驻村脱贫工作的总体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以增加收入、改善民生、加快发展为核心,以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农户为主线,立足行业特点,发挥科技优势,全力推进科技创新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在省扶贫办组织的年度考核中,我院连续多年取得“好”等次,1名扶贫队员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1名扶贫队员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取得了显著成绩,2名扶贫队员在陇川县年度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陈建洪副院长代表院党委对我院的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员长期以来的忘我奉献、吃苦耐劳、兢兢业业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并重点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前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院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以敢打必胜的使命担当、一往无前的决心勇气,艰苦奋斗、砥砺前行,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美丽云南建设贡献力量。


070101.jpg


070102.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