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调研漾濞林草产业座谈会在核桃研究院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7月11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总经济师钱荣发调研组一行,在大理州、漾濞县各级领导的陪同下,到漾濞开展林草产业调研,在漾濞核桃研究院召开了漾濞县林草产业座谈会。


07120101.png


会上,漾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常继雄对漾濞县当前以发展核桃为重点的林草产业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作了全面汇报。

总经济师钱荣发强调,一是漾濞县发展核桃产业具有很强的优势,政府扶持力度大、种植条件好、品种统一度高、种植历史悠久,文化内涵深、本土企业具有核心竞争力、对百姓产生的经济效益大。二是当前政府的重点任务是找出目前影响产业增收最大的竞争对手和面临的问题,在下步发展中精准定位,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三是加快推进核桃产业机械一体化发展进程,有效降低生产加工成本。四是在核桃新产品研发上作文章,站在产业制高点,开发新的核桃产品。五是开拓多元化的销售渠道,助力核桃销售。六是每个发展方向重点扶持1-2家龙头企业,精准解决企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七是在核桃拓收、拓产创新上作文章,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农民经济效益,同时保证核桃产品品质。八是抓住“一县一业”的契机,抓住政策、资金扶持机遇,延续文化助推产业发展的模式。

  通过此次会议,调研组为下一步漾濞县核桃产业的发展方向理清了思路,核桃研究院作为专职从事核桃研究的科研机构,在今后的核桃产业发展中将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最大限度发挥科技支撑作用。

省推广站站长、研究员宁德鲁、省林草局改产处干部余志飞、省推广站副研究员曾郁民、省规划院工程师孙锐参加调研。


07120102.pn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