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苍山全面科学考察研讨会在大理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保护苍山洱海的要求和指示精神,及时且顺利地启动苍山全面科学考察工作,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作为项目牵头单位,组织编写了《苍山全面科学考察方案》(讨论稿)。

       2021年7月10日,苍山全面科学考察研讨会在大理召开。大理州人民政府李洋副州长、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钟明川院长、大理大学陈本辉副校长、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付兆雯处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626768215213394.png

        研讨会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彭华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张志翔教授、云南大学欧晓昆教授、西南林业大学韩联宪教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郭家骥研究员、云南师范大学旅游地理学院王嘉学教授6位专家参与研讨。会上,专家及与会代表根据已开展的苍山部分区域综合科考的阶段性成果,围绕《苍山全面科学考察方案》进行研讨,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即将召开之际,在这个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生物多样性话题的特殊时期,开展苍山全面科学考察,切实掌握苍山资源的本底状况,具有非常特殊的时代意义。苍山全面科学考察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讲话的精神,贯彻省委、省政府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向国际社会彰显大国风范、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的重要举措。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创新保护地科学考察从综合到全面的尝试,为完善科考方案,整体推进苍山全面科学考察奠定了基础,揭开了苍山全面科学考察的序幕,并将为苍山洱海保护区人与自然的和谐打下良好基础。

       研讨会由苍山洱海管理局局长赵军主持,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北京市海淀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大理州科技局、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大理州水务局、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理州林科所、大理市苍山管理分局、漾濞县苍山管理分局、洱源县苍山管理分局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及同仁68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