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技服务

kejifuwu

我院森林病虫害绿色防控学科团队在临沧举办澳洲坚果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与临沧市坚果科学技术研究院在临沧市永德县大雪山乡大棕箐澳洲坚果园共同举办澳洲坚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培训。60余名来自临沧市的澳洲坚果种植户和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治的主要技术措施,如生物防治,以虫治虫、以菌治虫,生物源农药杀菌等;物理防治的粘虫板诱虫,杀虫灯诱虫等,普及环境友好和可持续性的理念。


2.jpg


我院森林保护研究所所长、院森林病虫害绿色防控学科团队负责人陈鹏研究员进行理论培训和技术示范指导。培训会现场发放了防治澳洲坚果最严重病害炭疽病(黑果病)的绿色防治药剂和天敌昆虫,示范了天敌昆虫的释放技巧和流程。


1.jpg


3.jpg


4.jpg


该培训由“澳洲坚果主要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推广与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提供支持。项目组希望通过培训,在澳洲坚果种植区为广大林农群众和企业推广示范绿色防治技术,促进当地澳洲坚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