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钟明川院长赴昭通市调研林草科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2日至24日,钟明川院长赴昭通市调研林草科技工作,昭通市林草局副局长蒋平等陪同调研。


11.jpg


钟明川院长一行先后到昭通三力丰青花椒专业市场、昭阳庆丰果树有限公司、鲁甸县核桃种质资源收集圃、花椒种植基地及大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对昭通市核桃和花椒产业发展、我院科技支撑及示范基地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研过程中,我院范志远研究员和陆斌研究员分别汇报了核桃和花椒的科技支撑情况,钟院长对前期科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钟院长强调,要加强对昭通市核桃和花椒产业的科技支撑,围绕制约核桃和花椒发展的种业科技、栽培技术、产品加工等强化创新,研发适应昭通产业发展的良种和栽培管理技术,加强对基层林草科技人才的培训力度,解决制约林草发展的技术难题。


22.jpg


调研期间,钟院长与昭通市林草系统、涉林企业座谈,广泛听取大家对科技创新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要针对昭通林草科技薄弱环节强化创新和支持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在合作方式、项目组织模式方面要大胆创新。把林草科技融入到全产业链中,一二三产联动,实现人才团队、政府资源、成果转化、服务方式的有效整合,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为昭通林草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昭阳区、鲁甸县林草局、昭通市林科所领导及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