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热带林业研究所与普文镇党委政府举行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热带林业研究所在收到西双版纳州委安排乡村振兴联系点为普文镇坡脚村的正式文件后,为更好推动相关工作开展,经与普文镇党委、政府沟通,于2021年10月11日下午在坡脚村的弯刀河村民小组进行了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热带林业研究所领导与部门负责人、普文镇党政班子成员、普文镇各村委会支部书记、主任,各村小组组长和村民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在充分了解当地村民实际需求后结合我所现有资源及技术支持,充分发挥热带林业研究所在种植技术、种质资源和信息方面的优势,为普文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10120101.png


会议中,杨德军所长先就我所基本情况向各位代表作了介绍,在会上提出我所将配合好镇政府在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中提供科技支持等。在基于当地基本情况的实际上,在下一步计划中将乡村旅游、森林康养等结合产业扶持项目发展,与各村民共同探索出适合本地发展的新的产业模式,愿意为普文镇的绿色产业发展积极献策。

会议上各村小组代表也积极发言,提出在产业发展、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得到热带林业研究所和党委政府的支持。


10120102.png


座谈会后,镇党委镇政府主要领导和我所参会人员一起到一户拟建设生态农庄,带动产业发展的农户家进行实地考察,对其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模式、园境绿化美化方面存在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热带林业研究所今后将在经济林种植,环境提升改造方面给予支持,党委政府将在进场道路方面给予支持。


10120103.png


通过此次座谈会,加强在热带林业研究所、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民三方的联系,也一定程度了解的村民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热带林业研究所将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发挥自己在种植技术、种质资源和信息方面的优势,加强与党委政府和村民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普文镇的“特色种植+田园经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模式贡献自己的力量,将普文乡村更快美起来,村民更快富起来,让老百姓能真正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