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举办全院科技工作者生态摄影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0 发布人:院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传播林草科学知识,鼓励科技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林草科研工作,让公众更直观了解林草科技和植物物种,在应用林草科研成果的同时增强保护生态意识。2021年10月18日,我院特别邀请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生态摄影(理论和实践)的创始人陈建伟到我院为全院科技工作者开展“生态摄影 —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技能”专题培训讲座。

陈教授重点围绕生态关系是生态摄影的灵魂,通过多组植物学家、动物学家所摄获奖作品,以及他本人所拍的部分照片,采取生动活泼、教学互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生动形象地讲授了摄影表现的生态故事、生态关系、生态理念。他强调,生态摄影的理念就是要把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相结合,用摄影手段表现出美丽的生态故事,展现科技工作实际和记录物种发现。他还从主题、场景和构图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拍摄时应注意的生态关系。

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陈教授的讲座开拓思路,授课内容生动形象,既实用又有趣,为熟练掌握生态摄影技巧,提高摄影水平大有裨益。通过学习,纠正了拍摄过程中只注重科学性,缺少思想性和艺术性的问题。

最后,我院院长、党委书记钟明川对全院科技工作者就提高生态摄影水平提出希望。一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要将培训中收获得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用镜头多加练习,熟练掌握生态关系的生态摄影技能,力争拍摄出高质量,有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的作品。二是要重视林草科技工作宣传。平时注重素材积累、收集,只有既懂林草专业知识,又懂生态摄影的人员才能拍摄出反映云南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高质量照片。要通过一组组图片,让世界了解云南生物多样性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示云南林草科技工作者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所取得的成就。

1634695097687131.jpg


1634695310118827.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