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国际合作

guojihezuo

我院专家受邀参加湄公河流域竹子创新产品可持续发展线上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1-29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云南省丛生竹资源高效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赵一鹤研究员受“湄公河流域竹子创新产品可持续发展线上培训班”邀请为学员进行授课。课程系统的讲解了热带丛生竹笋用林高效繁殖技术、热带丛生笋用竹林经营管理技术、笋干的小型作坊式加工工艺及加工流程等课程。培训既有理论教学,又有案例分析,还穿插了实物展示以及交流互动,增强了学员的参与感、代入感,针对热带丛生笋用竹生产实际,让学员们能够学以致用,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1.png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缅甸科技部创新与研究司和国际竹藤组织(INBAR)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湄公河流域地区的竹产业可持续发展,支持创新竹制造技术的研发,为中小企业能够生产加工在国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高附加值竹子产品,同时促进与湄公河流域地区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培训班共邀请了国内5名竹子研究领域的高级专家进行为期4天的技术培训,共有来自缅甸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