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我院定点帮扶驻村工作队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发布人: 浏览次数:

自2021年6月我院定点帮扶芒市芒市镇河心场村以来,省林科院驻村工作队利用小组会议、入户调查、开展培训等形式开展“禁毒防艾”工作宣传,为构建平安、和谐村寨起到一定促进作用。

2021年6月22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驻河心场村工作队和河心场村两委到河心场小学以“禁毒宣传进校园,让青春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了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图1.jpg

开展校园禁毒宣传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和答疑解问等方式,与学生深入浅出地交流禁毒知识。使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


图2.jpg

开展校园禁毒宣传


2021年12月17日,工作队和河心场村两委邀请了城郊派出所的禁毒民警,到河心场村开展“禁毒、拒毒知识”宣传活动。禁毒民警通过案例讲解、毒品展示、答疑解问等方式,使村民群众深入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具体知识。


图3.jpg

河心场村“禁毒、拒毒”宣传活动


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还给村民群众派发了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宣传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通过宣传教育揭示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增强群众的禁毒意识,教育群众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构筑全社会防范毒害侵袭的有效体系,防止和杜绝吸毒人员的滋生,抵御毒品危害。


图4.jpg

河心场村“禁毒、拒毒”宣传活动


通过系列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使我院定点帮扶村村民深刻认识到要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端正的生活态度具打下坚实思想基础。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