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苍山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举办野外调查方法及安全基础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8 发布人: 浏览次数:

为保障科学考察质量,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组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科考人员野外工作安全防范意识,增进苍山保护工作者对综合科学考察工作的了解,2022年4月14日,我院牵头主持的云南省基础研究专项重大项目“苍山综合科学考察”项目举办了野外调查方法及安全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议。


1.jpg


会议邀请西南林业大学韩联宪教授作《苍山科考野外工作安全基础知识》讲座。云南省基础研究专项重大项目“苍山综合科学考察”项目组各课题、专题负责人分别就《植物群落调查方法》、《自然地理野外调查思路与方法》、《高等植物野外调查与标本采集方法》、《大型真菌调查与标本采集方法》、《动物多样性调查课题简介和调查方法》、《鱼类生物多样性调查基本方法》、《土地资源调查与评价方法》、《野生植物种子采集技术和规范》、《野生植物种子保存方法和材料提交规范》、《野生植物活体材料引种规范》、《人文与生态文明教育资源调查方法》、《信息管理系统开发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就科考中可能产生的有关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2.jpg


参与该项目的12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对规范科学考察野外调查方法,加快推进“苍山综合科学考察”项目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