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马超德主任一行到我院交流考察

发布时间:2020-08-31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近日,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项目主任马超德博士、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员裴盛基以及植物医生公司禹雷助理一行到我院考察交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国际合作。院领导钟明川、贠新华、陈建洪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我院经济林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木本油料工程中心、珍稀濒特森林植物保护和繁育重点实验室、昆明树木园参观考察。

   交流座谈会上,钟明川院长向考察组介绍了我院在林木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木本油料产业关键技术、特色药用原料林资源培育、用材林培育、绿色防控研究,学科团队建设、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钟明川介绍,作为亚太森林组织在云南的技术支撑单位和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合作机制轮值主席单位,近年来我院积极为亚太地区各经济体搭建林业科技信息交流平台,提供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得到了各合作成员的好评。

   马超德主任对我院在支撑生态建设、保护生物多样性、服务林草产业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介绍了UNDP及其开展相关项目的基本情况。马超德表示,UNDP项目团队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开发利用等方面与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拥有共同的目标,在众多项目合作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望与省林科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裴盛基研究员、禹雷助理分别介绍了研究机构、企业与UNDP等国际组织合作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的历程、经验和模式。

   钟明川表示,我院与许多国家、经济体和国际组织在林业研究和科技推广方面建立了一系列双边和多边合作关系,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下一步,我院将组建业务出色、经验丰富的团队,建立高效的合作沟通机制,为与UNDP项目团队开展深入合作提供良好环境。


12.jpg

13.jpg

15.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