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普传播

kepu

昆明树木园开展端午观鸟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发布人: 浏览次数:

端午是集祭祀祖先、祈福平安、民俗饮食为一体的重要传统节日。6月3日,昆明树木园组织小学生朋友们,走进昆明树木园,组织观鸟活动,科普鸟类知识,培养小朋友们爱鸟护鸟、保护美丽自然的环保意识。

鸟类是自然界中最容易看到而且最具观赏性的生物,它们外形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种类丰富,声音悦耳,肢体语言丰富而且有着重要的生态价值。鸟类是很聪明的动物,有很多鸟类的智慧经常让观鸟人惊叹不已。

观鸟崇尚的是接近鸟类,而不去打扰鸟类,尊重鸟类的生存权,保护它们的生存环境。鸟类视觉敏锐,容易被惊扰,在着装上要避免颜色鲜亮衣帽,应尽量穿着暗色衣服。保持安静,不要喧哗。拍摄鸟类应采用自然光,不使用闪光灯,以免惊吓伤害它们。

观鸟是人类亲近大自然的最好方式,观鸟带来的意外与惊喜会让自己的大脑来一次彻底的清洗,消除一切烦恼,感受生命之美,让心灵自由飞翔!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