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综合信息

zonghexinxi

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到省林科院开展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12 发布人: 浏览次数:

7月7日至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的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调研组到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开展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调研。


图片1.jpg


此次调研组的主要任务是实地考察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昆明植物园、中国西南野生生物种质资源库、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的昆明树木园。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现地调研了昆明树木园的木兰科、樟科、壳斗科、松科、竹类等植物专类园,以及兰科植物保存中心,核桃、花椒和油橄榄种质资源收集圃,详细了解省林科院在木本油料、香辛料、用材林和乡土树种培育、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生态保护与恢复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听取了省林科院专家介绍昆明树木园内种质资源特点,以及在国家乃至世界的地位。


图片2.jpg


8日上午,调研组在省林科院召开座谈会,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鲲主持会议,中科院昆明分院、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省林科院和林草局动植物保护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和省林科院分别就创建昆明国家植物园的前期工作情况、具备的研究、资源等条件向调研组作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云南植物保护的世界地位、就地保护、迁地保护、植物研究成果、植物科学普及等方面开展交流,并就云南建立国家植物园的数量、目标、布局、功能、内容及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座谈会上,野生动物保护监测中心、国家植物园体系规划编制办公室副主任文世峰对建立国家植物园体系作了很好的指导。调研组指出,云南省作为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地理区位特殊,前期已有很好的植物园建设基础,具备创建国家植物园的条件,希望云南抓住机遇,做好协调工作,按程序作好相关组织申报工作。


图片3.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