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位邮箱入口
科研动态

keyandongtai

省林科院与昆明理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24 发布人:林科院 浏览次数:

   7月23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与昆明理工大学校院合作协议签署暨学术交流会在木本油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夏雪山、省林科院钟明川院长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钟明川院长与夏雪山副校长代表双方签约,省林科院贠新华副院长主持相关活动。


12.jpg

   钟明川院长指出,省林科院与昆工在许多领域学科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双方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机制,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打造“绿色三张牌”贡献,加快林草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应用和林草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钟明川表示,省林科院将在经济林、森林培育、生态恢复、园林花卉、森林保护、林产工业等领域与昆工开展全面合作,力争协同创新、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切实提升科研综合实力,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13.jpg

   夏雪山副校长全面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学科、人才、科技成果、研究生培养情况,回顾了双方在核桃研究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合作交流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夏雪山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就是要务实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创新平台、科技项目、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整合科研资源和研究力量,按照“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着眼长远、务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绿色三张牌”、木本油料、山地集水技术、生物资源开发、新材料研发、食品安全分析、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云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4.jpg

   签约仪式后,昆明理工大学余旭亚教授作了题为“核桃油加工与核桃壳利用进展”的学术报告;省林科院范志远研究员作了题为“滇东北核桃种质资源评价与品种选育”学术报告。与会领导、专家就相关技术问题及下一步合作领域、合作方式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15.jpg

16.jpg

   昆明理工大学科学技术院、研究生院、分析测试中心、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办公室、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农业与食品学院,省林科院有关领导,办公室、人事处、计财处、科研处、产业处、行政处及各研究所室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及学术交流会。


17.jpg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蓝桉路2号电话: 0871-65150418
Copyright(C)2017-202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备案号:滇ICP备14002083号icp.png滇公网安备 53010302000458号